啊;;港大面试感受;;

好吧虽然YCUL上发了…但还是觉得应该发到这…

啊..其实该说的蛮多..
不过既然是面试这么特别(误?)的日子就主要说这个吧
啊..果然还是发论坛赚点人气+票子吧…

这里先说个插曲吧…[啊;;虽然咱当时也没太在意….]
上了两节课和班主任请了假回家了
到家11点左右吧 然后叫了KFC外卖
预料到下雪会慢些 不过12点才到还是有点意外..
嗯 吃完整理完仪表(那种东西我有么….)
出门12:45了
然后打的 然后悲剧-海淀桥和五道口附近都堵车
于是在后者那里就挪了大概20分钟左右
然后西直门-西单-金融街-钻胡同 若干时间
到达北师大附门口的时候是1点45
….这里插叙一下? 时间表安排的时间是14:00-16:00
不过 旁边注明了要提前半小时到达
也就是说;;;;在路上的时候已经迟到了
不过当时还真是一点着急的心都没有;;
想着
"啊 反正迟到的话好好的跟人家说明下也不会太糟…
不然的话拜托老万帮忙交涉交涉?…
..其实错过这个机会也就当个教训吃了?.."
然后就很安稳的在车上打了个盹;;;
一路上老妈一直念叨路上车多;;或者路应该怎么走…
老妈真的是很着急…不过咱实在是急不起来…
总之呢!虽然晚到了不过还是没错过什么太重要的东西
认识组员什么的;;;1组7个人..其中3个同校的…所以认识4个人不是什么很难的事啦..
虽然当时距被带去小组面试大概还有30分钟吧
主要聊了下各自的学校生活..来这里的原因..还有对可能的题目小猜测+模拟了下讨论的情景
[啊;;其实大家猜的都没中..美国偶像(还有超女什么的) 同性恋 婴儿的遗弃]

咱素第11组的NO.7…那个标签咱会留着的;;

嘛…不过等考官叙述完题目真的很惊讶..
因为笔试的阅读就有关INTERNET和PERSONAL RELATIONSHIP
面试题竟然抽到这个让我很那啥..
小组讨论部分的考官一个是ENGINEERING的教授另外一个是SCIENCE的
前者长得很爱因斯坦 就是眼神飘忽点
另外一个很大众脸了
两个都说不上来是不是亚洲人;;;
啊;;其实应该再说次说小组成员
咱分到的是11组
除了一零一代表队;;3个实验的 1个清华附的
考官入题很有意思..先讲了那个网瘾少年为了泡网吧的钱杀父亲的事
然后讲了最近的偷菜狂潮…[这里我很不容易的忍住没笑..]
最后落到does internet destory personal relationship上
开头几个人说的主要落在INTERNET的好处上;;人际关系泪流满面;;
于是咱就很违心的说了几句网络WORSEN了人际关系..
恩 然后很欢乐的正题进行
不知道啥时候又歪到网络与价值观的问题上了..
然后来自实验的穿的很正式的某童鞋很及时的又拉了回来
没过多久大众脸考官就说时间到 然后让每个人做一下CONCLUSION…然后指着咱说"start from you“
….内心哭喊"为什么从我开始啊~~~~~~"
然后问了句"shall i keep seated or should i stand up?"
得空稍微理了下思路..不过依然很乱
就说了下大家基本一致都认同的观点 最后陈述个人依然坚持存在SIDE EFFECT的观点
后面的人显然占便宜阿阿阿阿阿;;基本都对论题和讨论过程作了更深刻的分析挖掘吧..

个人面试咱自以为还算成功吧…
是俩和小组面试不一样的教授 一个亚洲的一个欧/澳/美的?[总之是个西方老外;;]
问题围绕着之前填报的专业还有你对将来的就业的一些展望之类的
在国内还有没有别的自招申请?
而且最后都会问没奖学金来不来
怎么说;;;在不脱离问题的前提下尽量多附加了些比较能算是优势的经历吧
关于国际工商管理-工程学-理学 这种几乎除了人文都涵盖的填报原因也圆满的自圆其说了XDDD
[有童鞋前两个专业报了自己喜欢的 最后填了个完全没兴趣的LAW
结果被问到你是否认为自己能成为一个成功的LAWYER的时候直接蹦出句 我不认为自己能当个好律师….咱为之擦汗…]
中间其实有个问题蛮尖锐;;[也是唯一有点尖锐的吧]
就是你认为businesswoman要成功的话应该有什么特质?
差点就要被考官拉到性别歧视的问题上了;;;不过还算拽回来了吧..
自招嘛..就直说了拿到西交和南京大学的笔试资格了
[港大教授很赞叹的说西交很有历史而且工科很强…..果然之前听到的西交比上交强的传闻有一定真实性..这里要感谢西建的某君..]
所以关于会在这些学校之间怎么选择的问题也把自己的想法谈了下
最后奖学金的时候也没有很摆阔的说咱钱多得是怎么着都愿意上港大;;;
嘛 然后就结束了
带着学生去见考官的那个VOLUNTEER是港大一年级学生
一年级都会在内地的大学委培一年
所以稍微偷听了下结果?不过也就听到了句"what do you think?"

别的组的题目今天的有是否取消高考[听说有一组讨论到差点打起来] 是否应该吃狗肉[这一点都不好笑!..噗]

2月份会把结果寄到学校 嘛 所以现在也就不多想了
下周是自招的笔试了;;嘛…就当竞赛一样的玩玩就好;;

那个…其实开始收到的时候还仔细对了下号码…移动你抽风抽完了阿;;;吞掉的啥时候吐出来;;[妄想了..显然不大可能..]

Advertisements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啊;;港大面试感受;;

  1. 说道:

    求pu喵面试sp~啊啊,下周继续加油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